都费好哒

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.好到遗憾无法打扰.

终于结束的起点

终于结束的起点
作曲/作词:阿信

——『让我照顾你』
——『Enrich Your Life』
作曲:怪兽 作词:阿信

「还记不记得我和你最初的相信」

“就算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也要继续走下去。”

*1997.3.29

“1,2,3,关我屁事——”
少年们叽叽喳喳嘻嘻闹闹地走上了台。
说不紧张,是假的。
还没有把头发染成栗色的少年忐忑地一次次握紧话筒,再松开。手湿的快要握不住话筒光滑的表面。

“麦想啦——”黑发少年身前挂着吉他,路过时肩膀的相撞如同安抚。
也许是没有听到身后少年跟上来的声音,他站在通向舞台的出口,回头看——
“愣屁啦,还不快跟上来。”

聚光灯下的剪影,是不是都如此令人难以忘怀。

握住话筒的少年笑起来,快步跟上去。



「还记不记得孩子般简单的爱情」

一块湛蓝的天空,一片聒噪的蝉鸣,一个锁上的天台,一杯挂着水珠的冰饮。

那时的爱情,真的很简单。


「我们仿佛天生在一起/用不完的默契和话题」

和女孩子从来没有的感觉,在你这里都有。
想和你谈天,想和你说地,想告诉你所有的趣事。
“嘿,阿翊,我跟你讲……”


「带上了耳机/沉入曾经的回忆」

那些爱过的歌曲,有一天再也不听。
不是不爱听了,只是不敢听了。
这些一起听过的歌,都染上了你的气息。
只是如果太想你,还是会摁下播放,找寻属于我们的过去。


「幸福的回忆是追求幸福的天敌」

为什么要让我遇见你。
为什么要让我爱上你。
为什么要让我拥有过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。
然后再从我的怀里夺走。

你怎么还是不肯放过我呢。

刻意想要忘记的,又怎么可能忘得掉。


「寂寞的问候是加深寂寞的陷阱」

这些年我最讨厌的,不是你和她在一起的时刻。

写歌到深夜走出房间看见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面,录音室却空无一人的时候。
写不出词深夜打电话给你却被你接起,你的呼吸声陪我写完整首词的时候。
演唱会上肾上腺素飙升,私心走近你,却被你毫无保留靠在背上的时候。
不留神顺口喊出“阿翊”而不是约定好的“怪兽”,你却笑的像个小太阳的时候。
……

我最讨厌了,这些时候。


「当时无限珍藏的回忆/变成无处躲藏的雨季」

我不怕死亡,只害怕遗忘。
回忆是你我,生存的地方。

回忆只是我生存的地方。

伞下的你和我,什么时候只剩下了我自己。
走的时候,你怎么不说一声呢。

这场下满了整个世界的雨,什么时候才能停。

雨太吵,你听不到我。


「让最小事情/都变成最痛叹息」

便利店的啤酒和烟,两个人分吃的第三碗花生绵绵冰,还没带你去过的东京铁塔531段和街头小店。
从啤酒罐里喝到的啤酒原来是苦的。
烟的味道原来真的很呛。
我再也没有吃完过一份绵绵冰了。
那些曾经想要给你惊喜的地方,我会好好记得。
就算再没有机会被你知道。


「每一段伤痛的爱情/都困住两颗想挣脱伤痛的心」

你不是真正的快乐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原本最为纯粹的笑容不见了。
代替它的是会露出酒窝的另一种表情。
但我知道,那不是笑。
阿翊,你不快乐。


「如果说可惜/就在下一站更珍惜」

容我自私一下,祝你幸福。


「也许一个勇敢的决定/能换两个重生的约定」

平行世界里的我们,也许真的可以走下去。


「我们到了站/这一站叫终于」

只是现在的我们,终于还是走到了这里。

「终于结束的起点」
「终于写下句点」
「终于我们告别」
「终于我们又回到原点」

换一种关系,你会不会更轻松一点。
退回朋友,这是你要的吗?
我都可以的。
只要你想。

“我们分开吧。”

原来是我先说的啊,我不爱你。


「流干了眼泪/日日夜夜」

没关系,我不会哭,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啦。
心里偷偷哭一下也不可以吗?
怪兽哥,你真的管好宽喔。


「未来的我们/也许能说声好久不见」

这样写是不是别人就看不出来了。
我们怎么会好久不见呢?
明明,每天都在身边的啊。

为什么,却隔了那么远的距离。


「爱情并不是对与错简单是非题」

你错了吗?我错了吗?我们错了吗?
这个世界错了吗?

没有答案。


「相爱的两人不一定能相守相依」

“相守相依”
太奢侈的词汇了。
虽然无数次想象过八十岁时的场景。
却还是不敢奢望。
有你在身边。


「因为相爱所以在一起/因为深爱所以又分离」

这么白烂的狗血剧情
没想到有一天也会出现在我身上。
可能是上天觉得给我太多了吧。
如果是这样的话
那些我可以都不要了吗?
不要这个身份
不要万众瞩目
不要这些所谓天赋
我都不要了。


「约在下一站/车票是你我勇气」

下辈子再遇到你,我还是会告诉自己:
小心不要放过这个人。
如果我没有像这辈子一样这么早找到你,
等等我,好吗?


「每一段遗憾的曾经/当时名字都叫憧憬」

遗憾吗?或许吧。
后悔吗?不会的。
灵魂契合,不抓住你,我才会后悔吧。


「我们的心/不能忘怀的/至少释怀吧/在风里」

我不想也不会忘记。
原来你总嘲笑我记歌词的金鱼脑

“因为我脑海已有最难忘 最难遗忘”

“怪兽会哎。”


「那些无法看破的叹息/某天会是看淡的风景」
「虽然那风景/永远有谁缺席」

缺了你的世界,只剩一半
拥有你的风景,才叫我们


「终于结束的起点」
「终于写下句点」
「终于我们告别」
「终于我们又回到原点」
「流干了眼泪/日日夜夜」
「未来的我们/也许能说声好久不见」
「好久不见」
「终于结束的起点」
「终于写下句点」
「终于我们告别」
「终于我们又回到原点」
「流干了眼泪/日日夜夜」
「未来的我们/也许能说声好久不见」


「站在这起点」
「其实没有走远」
「其实不愿告别」
「其实我心中」
「依然想念」
「拥抱着遗憾/岁岁年年」
「却要在今天」
「头也不回的告别昨天」
「奔向明天」

再见了,我的小太阳。

「奔向明天」
「不回头」
「不眷恋的明天」

再见,阿翊。


“‘就算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也要继续走下去。’这句话在二十年后的今天,我也还是记得的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